9-13 July 2023
Asia/Shanghai timezone
     中国正在筹划的超级陶粲装置(Super Tau-Charm Facility, STCF)是新一代的正负电子对撞机,其束流能量为1~3.5 GeV,对撞能量为2~7 GeV,亮度大于0.5*10^35 cm-2s-1。STCF将运行在量子色动力学的微扰与非微扰的过渡区域,具有一系列独特的性能和丰富的物理课题,是研究宇宙中正反物质不对称(CP破坏)、探索强子内部结构、寻找奇特态物质和新物理等前沿物理课题的独特平台,进而促进对标准模型中强相互作用理论的理解和电弱对称性破缺机制的精确检验,在国际粒子物理的研究领域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超级陶粲装置研究团队由国内多所高校和研究单位组成,目前已开展相关预研工作。

      2023年超级陶粲装置研讨会将于7月9-13日(9日报到)在郑州举行。在本次会议中,超级陶粲装置工作组将汇报超级陶粲装置项目的预研进展,国内同行专家将讨论探测器和加速器设计的优化方案,进一步凝练物理课题。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主办,由郑州大学承办。

      有关会议事项如下:
      1. 会议时间:2023年7月9日至7月13日(9日报到)
      2. 会议地点: 郑州大学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学术报告厅
      3. 会议注册费: 1600元/人
      4. 食宿 及会场和食宿地点的交通 统一安排,其中住宿费用自理。
      5. 住宿地点:郑州高新假日酒店(房间预留,现场办理入住,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河阳路186号)
      6. 会议组委会:
              艾小聪(郑州大学) xiaocongai@zzu.edu.cn
              刘义(郑州大学)    yiliu@zzu.edu.cn 
              闫文成(郑州大学) yanwc@zzu.edu.cn
              柯百谦(郑州大学) baiciank@ihep.ac.cn 
              张亚腾(郑州大学) zhangyateng@zzu.edu.cn
              吕晓睿(中国科学院大学)   xiaorui@ucas.ac.cn
              周小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zxrong@ustc.edu.cn
              彭海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penghp@ustc.edu.cn

  
Starts 9 Jul 2023 08:00
Ends 13 Jul 2023 18:00
Asia/Shanghai